close

既上次到公園溜冰上溜滑梯之後,俄國友人又問要不要一起去郊區的小山滑雪。由於上次的溜滑梯經驗讓我依然心有餘悸,因此當我聽到「山」這個字的時候,立馬開始想說是不是要假裝一下自己很忙XDDD不過我就是個很好被說服的人啊......冏

 可詳見~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6)俄國的冬天不無聊part1~公園溜冰記  

IMG_7036

公車越往郊區開,越能感受到何謂「都市熱島效應」。看著窗外四周人煙逐漸稀少,心裡一邊祈禱今天能一切順利時突然聽到俄國朋友大喊一聲「下車」,嚇得我馬上回神跳車。原來是坐過站了他們好像是也是第一次來

下車後,走了一小段路,問了一些附近居民,再越過山丘上那地面已結成大冰塊的危險小樹林,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呼~

IMG_7014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讓人產生溫暖的假象,但事實就是二月底的葉卡還是零下十幾度。是有比零下三十幾度好一點啦......

木屋裡有租用具的地方和可以讓人取暖的餐廳

IMG_7024

大逆光

這次要租的東東是бублик,上次去公園玩時也有租過,就是一個像大圓形坐墊的東東

IMG_7021

俄國朋友說要跳拍

IMG_7015

剛好看到一個俄國小男生滑到一半突然跌倒了,邪惡的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趕快拿相機出來拍XDD他們這些小孩都超厲害的,滑倒了也面不改色

IMG_7026

還好不是要溜這個@@

IMG_7011

開始拖著我的бублик朝小山丘前進

IMG_6978

我一邊往上走一邊問:「是不是要從這裡開始溜啊?!」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是」......

大家有看到我站的地方離最底下有多遠嗎?真是阿娘喂@@

IMG_6991

一旁還有人是用另一種方式滑下去,就是手拿兩根長長的棒子,腳上也綁了兩個長長的板子,帥氣地站著溜下去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滑雪呀

IMG_6998

也有人是站在一個大滑板上滑下去的。

IMG_7009

在我還沒有變得很狼狽之前先跟這小雪山來一張ㄅ。雪地上的太陽真是刺眼~~~

IMG_6981

我第一次溜就失敗了,因為我溜到中間就撞到一個小弟,在山坡上打滾了幾圈後起來發現我的бублик已經自己往下滑走了~真的是悲劇啊@@

溜這個最可怕的就是常常會變成背部朝下,自己又轉不回來看不到前方,所以只能請路人們自求多福了。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那位被我撞到的小弟有沒有怎樣,答案就是他完全沒有怎樣,而且還非常淡定,真是厲害。

IMG_7001

由於我在俄國幾乎沒有運動,頂多有時候回宿舍房間時不搭電梯而走樓梯到九樓因此爬個幾次小山就覺得真是要命啊~~~~然後我就變成這樣了XD

IMG_7029

一個小時後就得把租的бублик還回去了,接著可愛的俄國朋友們拿出自備的ледянка(他們手上拿著的東西),繼續玩耍!

ледянка的用法就是把它放在屁股下,找個斜坡,然後就可以快樂地溜下去了!其實只要在稍微有點坡度的地方都可以用ледянка在宿舍旁也常看到俄國的小孩們拿著ледянка溜來溜去。被溜過的地方都會非常平滑,也就是非常危險的意思。話說我第一次走在雪地上瞬間看見天空就是因為這群死小孩……。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啊

IMG_7034

後來我們又找了一個斜坡玩ледянка,正當我快滑到終點慢慢停下來時往右邊一看就看到兩隻狗在看我

怎樣怎樣~~~是沒看過歪果人嗎?!

IMG_7033

其實來俄國之前我一直以為俄國不會有流浪狗,因為太冷了,沒想到還是有,只是數量很少不會造成什麼問題。我家No仔的皮毛應該跟這些狗差不多厚吧,可是他正十幾度就會開始皮皮挫呢!果然艱苦的環境是可以創造英雄的! 

然後俄國比較流行流浪鴿子~~~

IMG_7035

要離開這裡還要經過一次這片樹林,但這樹林的地面真的超滑的,又是下坡,不管怎麼走都會滑倒吧。俄國朋友平衡感很好,稍微蹲低,用兩手平衡一下,就站著滑下去了,真強。沒這個本事的我就決定坐ледянка溜下去,沒想到它這麼好用!但溜的時候還是要手腳並用一下剎車,以免失控撞到樹XDDD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6)俄國的冬天不無聊part1~公園溜冰記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7)俄國的冬天不無聊part2~冰雕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