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底的俄羅斯正是大家冷得吱吱叫的時候。在葉卡,我遇過的最低溫是零下33度,很難想像再往北或往東走會是什麼樣的景況

當時,剛考完期末考,看著窗外那沒完沒了的雪,實在讓人絕望,因為那麼冷,哪裡都沒辦法去(其實是不想出去XD)。那就在房間當阿宅吧,雖然要跟萬惡的宿舍無線網路奮戰,但至少不用出去被刺骨的寒風刺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正當我想要來規劃一下我的宅宅寒假計劃時,突然想到考試前好像跟俄國的朋友有約。喔No!她好像說要去附近的公園溜冰!

IMG_1984

嗎呀摳夫嘶卡瓦公園(парк Маяковского)是葉卡很有名的公園。冬天時,它從光禿禿的灰白之地搖身一變成了這個城市最熱鬧的冰上活動世界。

在我想像中的俄國溜冰場(каток)是圓的,周圍則有小牆或欄杆可以抓,像台北小巨蛋裡的溜冰場一樣,只不過大了些。

一進公園的大門,我便被這壯觀的景像給嚇住了。

原來溜冰場可以是方的。而且這也太大了吧!

IMG_1986

一般人的入場費是100塊盧布,高中以下只要50塊,還沒上小學或是已退休的人則完全免費,而且溜到爽為止。

很多俄國人都有自己的溜冰鞋,所以還可以省下100塊租鞋子的費用。

溜冰一整個非常便宜,果然是北國很普遍的運動。

IMG_1987

聖誕節快到了(我是指東正教的聖誕節1月7號喔~),在溜冰場的盡頭矗立著一棵大聖誕樹。期待它夜晚發光時的樣子。

買完溜冰場的票後,俄國的朋友們就說要先去玩別的。雖然她們好像有跟我解釋為什麼,但是我好像聽不懂ㄟ~冏XD

IMG_1991

首先我們來到這個高高的溜滑梯。正當我心想著「我才不要玩這個咧感覺我會飛出去然後就死了得年23歲」的時候,俄國的朋友就把手上的小票以及紅色的ледянка(溜的時候放在屁股下的一個東西)交給我。我說我不敢溜,因為感覺很可怕,也不知道這安不安全,她就說,沒溜過這個等於白來俄國這一年啊!

總之,也只能硬著頭皮爬上那每踩一步就會發出機機聲的樓梯。當我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差點沒暈過去。我和那位一起上來的俄國朋友說,我還是走樓梯下去好了呵呵,她便很好心地說我可以坐在她後面抱著她的腰跟她一起溜。

大勢已去,塵埃落定。

IMG_1996

下滑時的強風使我睜不開眼睛,也聽不見自己的搞笑的尖叫聲。雖然只有短暫的幾秒便著陸了,但其實還要滑好長一段距離才會停下,就像飛機降落時需要很長的跑道一樣。

停下的瞬間,我感覺到重返人間的喜悅,大聲歡呼著:「我還活著耶

這是其中一個俄國朋友溜溜滑梯的現場實錄。    

IMG_2003

公園裡還有很多用雪做的玩意兒,像是這個給小小孩玩的溜滑梯。

IMG_2004

當然少不了雪人(снеговик)。

我印象中的雪人是只有兩個圓,但俄國人的雪人好像都是三個圓。

IMG_2005

雪隧。

IMG_2006

事實就是,玩玩溜滑梯後還沒結束。到底還有什麼令人驚嚇的冰上活動在等著我呢?我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想著。

IMG_2008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這個叫тюбинг的東西,俄國人也叫它бублик(到google去咕這個字會看到很多甜甜圈形狀的麵包)

IMG_2010

大家一起照一張^^

IMG_2011

坐在那個凹進去的地方,然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從後面把你推下去。

這個比溜滑梯還要可怕,因為這不是直直溜下去後就結束了。而且有時候調皮的工作人員還會在要把你推下去時,突然將你轉180度,讓你背部朝下=  =

溜了幾次之後好像驚嚇感有降低了,呼,有種戰勝恐懼後的勝利感。但是要一直爬山好累@@

讓我的俄國朋友來示範一下要怎麼玩這個。

IMG_2033

這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溜冰了真的是好險來俄國前,我那位去過聖彼得堡的麻吉有帶我到小巨蛋溜過一次冰,讓我知道穿冰刀鞋在冰上滑來滑去是什麼感覺,要不然真的是會摔死在這裡。而且這裡旁邊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扶,快滑倒時唯一能扶的就是我那些會溜冰的俄國朋友了。建議完全沒有溜冰經驗,或是沒有會溜冰的人帶,還是別來比較好啊!瘀青可不是開玩笑的。

夜晚的滑冰場上,五光十色,許多俄國人隨著動感的音樂在冰上扭腰擺臀+旋轉,也有人像散步一樣一邊輕鬆地滑著,一邊和朋友聊天打鬧。相較之下,我這個滑得歪七扭八還常常差點撲倒+尖叫的歪果人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XDDD

這裡也有很多俄國小孩在溜冰。他們時而被爸媽拉著往前,時而自己嘗試前進,認真學習的模樣真是太可愛啦~~~聽俄國的朋友說,他們冬天的體育課一定會有溜冰這個項目,所以基本上簡單的前進和轉彎都還OK。

IMG_2020

夜晚時發光的聖誕樹是最夢幻的了。

IMG_2026

不知道是誰家的小雪橇(санки)。

俄國冬天時,很多爸媽會讓小孩坐在小雪橇上,然後拉他們前進。

IMG_2052

晚上的公園大門口。

IMG_2056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棵好可愛的聖誕樹。好喜歡這個充滿聖誕樹的地方呀~~~

IMG_2058

不知道什麼時候馬戲團旁邊也多了個溜滑梯。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7)俄國的冬天不無聊part2~冰雕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8)俄國的冬天不無聊part3~葉卡郊區小山滑雪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5)冬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故居博物館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