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去新加坡自助發現有hostel這種東東後,我簡直是樂不可支啊!我不是好野人,而且其實出去旅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外面趴趴走,所以只要給我一個乾淨的床位及衛浴設備等基本配備就夠了,並不需要什麼高級的房間或者游泳池之類的設施。我個人覺得很多用心經營的hostel並不遜於其他旅館或飯店 (只是住hostel可能都要自己鋪床單、共用衛浴、也可能要跟不認識的人睡一間房,不過也是有hostel提供私人套房啦),價格更是讓人笑開懷啊! 我都一晚600~800解決!還有300~600的都有

 

HostelBookers(可由此進入該網站)

這次在莫斯科住了兩間不一樣的hostel,一間是Safari hostel,另一間是Apple hostel。兩間都很讚,只是比較起來我更喜歡Apple hostel。

IMG_2426

因為住男女混合的房間比較便宜,而且這次難得有男生一起出來玩,因此我就把第一次男女混住的經驗獻給這間Safari hostel了。有時候是真的有那麼一點不方便,但是因為房間裡有常裸上半身的俄國帥哥,所以就算了XD

IMG_2427我超喜歡這間hostel的客廳+廚房,坐在那個小吧台吃泡麵真是爽快啊!雖然衛浴是男女共用,但是都保持得很乾淨。這邊的服務人員英文都很好,我有任何奇怪的問題他們也都很盡力幫忙。

真的超想要把這三隻偷走的.......。

我喜歡住hostel還有一個原因---有機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人兒。

這次住在Safari hostel就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韓國女生。

她叫貝莉塔,來自濟州島,今年18歲,打扮得非常成熟(我剛開始以為她有25@@),舉止大方很西化,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有時會來根菸,還曾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夜店。她酷的地方在於她12歲後就沒上學了,父母也沒有請老師到家裡來教,她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由自在地過了6年。

我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

不久前在葉卡發生「兩個韓國女生因為要不到A+而大罵老師」的事件,我才知道韓國人壓力原來真比台灣還大啊@_@台灣雖然也是個重分數的地方,但至少上大學後成績的壓力就沒那麼大了。聽說韓國同學們的畢業證書上會印在校總成績,出去找工作時還可能受到成績好壞的影響咧!真的是比台灣還誇張!

所以我才會覺得貝莉塔很特別。

而且她說是她自己要求不去上學的,因為她覺得上學沒有意義(都用成績來判斷一個人的好壞及能力怎麼會有意義咧?),也不想花時間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她的父母也同意,因為他們覺得那是她自己選擇的人生。原來特別的小孩背後是有特別的父母啊!

我相信大部分的小孩是無法像她這樣胡搞瞎搞的,因為沒有那個聰明才智,也沒有那個勇氣。

不去上學後,她自己學英文、法文等她感興趣的東西,當然也包括自己學抽菸。15歲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今年剛申請到法國巴黎學建築。

我看著她,心裡其實是羨慕的。那6年正是我汲汲營營追求分數的時候。當時每天花一堆時間念自己討厭又對我的未來沒有什麼用處的東西,只為了考試得高分。我不懂為什麼我這麼乖,也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學三角函數之類的東西,真是浪費我無數寶貴的時間。我以前就知道自己不是念理科的料,也不喜歡那些東西,但我就是沒有跟貝莉塔一樣的勇氣說老娘我不幹了。

總之,從現在開始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當然不是一直躺在床上用電腦看網路電視啦XD)。

我還遇到一個奇怪的大叔。他說自己是阿富汗來的商人(後來隔天好像又變成烏茲別克),賺了很多錢,幫助過幾千名孤兒,現在因為政府覺得他幫太多人太超過,所以就凍結的他的帳戶,以至於身上沒錢必須跟咱們要泡麵吃。他還說跟我們同房的一個俄國男生要幫他拍紀錄片。但我聽他講話就像中亞人,整天在hostel沒事就喝酒,還對其他一些女生做出我個人覺得有點超過的動作,感覺就不怎麼正派就對了。好險沒跟他同房間。

IMG_5284

第二間hostel是在和朋友們分開後自己跑去住的。

路線複雜了點,但離地鐵站真的沒有很遠。麥當勞對面那條街走下去就對了。

而且我發現網路上給的hostel路線指示和地址都是用英文寫,但路上根本沒有英文標示,在路上要遇到會講英文的人也很難,真不知道不懂俄文的人是怎麼找到的。

IMG_5283

根據指示,要進入一個紅色的門,而這個門是那條街上唯一一個紅色的門,但它是錯的。於是我一副看起來要問路的樣子走進旁邊那間美髮沙龍店,沒想到櫃台的帥哥馬上就告訴我要進Apple hostel的紅色大門就要再彎進巷子裡才會看到。可見有多少人來跟他問過路XD

IMG_5286 

大門上有貼一顆怪綠蘋果的才對喔!

IMG_5289 

上了這個樓梯才會看到Apple hostel。

IMG_5291

這裡的房間裝飾得好漂亮,令人神清氣爽,而且這裡價格更便宜!Safari hostel的房間就沒什麼裝潢了。

   

IMG_5292

房間裡還有一個懶骨頭椅子和一台公用電腦!稍微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這邊並沒有一人一個床邊小燈和個人插座。

而且這邊打掃的阿姨連個人床位都會整理,真是太令我感動了。我這個人非常不擅於把棉被放進被套裡,因此我的棉被通常都是一整團。隔天我回房間時,竟然發現我的床被鋪得整整齊齊,棉被也不再是一整團,而且我撒在床上的東西都被好好地放在一旁。

IMG_5293 

這間hostel真的不大,但處處都很可愛溫馨又乾淨。這是小客廳的一角。

而且這邊的淋浴間真的超高級的,就是那種在電視裡面有錢人家中會看到的淋浴間,不但可以控制讓水從不同的方向噴,頭上有燈幫自己打燈(這?),還有音樂或廣播可以聽!剛開始我這個小笨蛋覺得有點複雜,實在是不太會用,但上手之後就不想離開那個林浴間了XD衛浴設備也是男女共用,也維持得很乾淨

此外,在這邊使用洗衣機是免費的!不像在Safari hostel還要跟我收100盧布(不過好像在很多hostel洗衣服都是這個價位啦......)。

IMG_5295

這邊的服務人員都超親切的,而且都會主動跟我說話,或介紹其他外國朋友給我認識,整體的感覺就是他們很像朋友。

某天晚上我認識了一個在莫斯科念法律的俄國男生,他跟我一樣在客廳用電腦上網。他英文很破,而我俄文很破,但我們竟然聊天聊了很久XD

FUktjtx9HM8

我要離開時,是這個可愛的女生幫我辦退房的。她還很貼心地提醒我該帶走的東西是否帶了。她一問,我一摸,才發現我重要的錢包竟然不在身上,真是冏歪XD然後她就趕忙衝進我的房間找,果然在枕頭下發現我的錢包,真是太恐怖了XD 

她還拉著我跟她一起自拍,說是之後會掛到牆上的。

 

若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或者是你很喜歡,請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喔!大家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啊!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2)冬遊莫斯科~西伯利亞大鐵路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3)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阿爾巴特街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4)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工藝品市集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5)冬遊莫斯科~莫斯科地鐵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7)冬遊莫斯科~紅場&歷史博物館&國營百貨公司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8)冬遊莫斯科~紅場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9)冬遊莫斯科~紅場旁的克里姆林宮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0)冬遊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1)冬遊莫斯科~新聖母修道院&新聖母公墓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2)冬遊莫斯科~劇院廣場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3)冬遊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4)冬遊莫斯科~莫斯科金環城鎮---謝爾蓋聖地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5)冬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故居博物館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歡迎大家加入人生的意義:不斷地學習與旅行Facebook粉絲團!!!!!! 

簡介

旅行後不久,被遺忘在n個資料夾中的n張照片似乎成了侵佔記憶體的腦人之物,刪掉覺得可惜,留著也不太會看。因此,不如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讓它們有存在的價值。再附上英文好句,順便垂死掙扎拯救一下掉到谷底的英文and增長人生智慧。:D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