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從葉卡到喀山一趟火車就坐了十幾個小時後,這次挑戰到莫斯科一趟二十八個小時!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很ㄎㄧ ㄒㄧㄠˋ,但其實只要有好夥伴可以一起打個牌、聊個是非、睡個小覺、發個小呆,時間很快就過啦!

上次七點前起床的記憶已是模糊不清。我們在黑漆漆的夜裡趕到火車站,因為這次網路訂票後還得再到火車站櫃檯取票才行。之前聽俄國的朋友說,網路訂票後任何時間只要拿著護照到任何一個窗口就可以取票了,但事實上,在俄國就是「遇到不同的人就可能發生不一樣的事」。我們在一個窗口前排了一會兒的隊後,窗口的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到旁邊的機器輸入網路購票號碼應該就可以取票,我說我沒抄號碼下來,他說那他也沒辦法,接著就用眼神叫我們閃一邊。我們又跑去問服務台的奶奶,也是沒有個屁用。我開始著急了,因為離火車出發時間只剩半小時。所幸最後我們找到一個窗口,忘了那個窗口有什麼特別的了,只記得當時那個窗口沒有人。我們跟這個服務人員說明我們的狀況,他問我們什麼時候出發,我們說今天,他說護照拿來,幾分鐘後我們就拿到票了。真是有驚無險。那假如我的火車是明天開的話,我前一天來取票是不是就白跑一趟了啊=_=總之,跟俄國人辦事一定要多預留一點的時間,有備無患。

IMG_2277

這次最期待的就是西伯利亞大鐵路的冬天景色了。雖然雪景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一片白茫茫,但會因不同的植物而有不同的變化,其實也挺有趣的。

這些高壯的樹就好像穿著一件件厚重的白色毛皮衣,看久了覺得心情也有些沉重。

IMG_2306

心情沉重之際,突然出現一片令人舒坦的遼闊大地也是常有的事。

IMG_2289

火車的窗戶都很髒,每次想照窗外的風景時,總覺得有一層灰色的膜擋在我前面,頗不痛快。但美景就是美景。我最喜歡遠方剛升起的小太陽和隱沒在森林裡的木屋一起合照的樣子,好幸福。

IMG_2293

火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經過一個小村莊,不久後又再次沒入森林中,如此不斷地循環著。對著窗外發呆時,我幻想著,如果我是住在這片大森林中的居民,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IMG_2292

相對於快速移動又不斷發出聲響的火車,一大片披上白雪的森林和荒原有時寧靜到有點詭異。

IMG_2300

而且我一直很期待會有熊出沒XD

IMG_2304

這次在火車上完全沒有遇到什麼鳥事,真幸運!

因為考量到要省錢,所以還是訂了跟上次一樣的非包廂臥舖,車票約台幣一千七而已缺點就是會有人走來走去啦再加上這次又是睡在門的旁邊,火車聲加門聲連我這個五級地震都震不醒的人都可以在半夜醒來兩三次了......。但想著可以減少荷包變瘦的速度,一個晚上就算了吧~~~

車廂內走道兩邊的床位長得是有點不一樣的。我比較喜歡這一邊和窗戶垂直的床位,因為空間比較大,而且把下舖的床板掀起來就是一個可以放行李的大櫃子,睡覺時把東西都壓在床下感覺讓我比較安心,而且也不用拼命把重死了的行李放到最上層。

IMG_2310

但這次我們買到的是和窗戶平行的床位。妙的是下舖床板中間的那塊板子可以變成一個小桌子!

上舖和下舖的話,相信大家會比較喜歡下舖啦,因為上舖的高度很低,功用應該就只有睡覺而已......。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10)喀山周末兩日遊~西伯利亞大鐵路驚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1) 俄國美食食譜part2~含羞草沙拉салат «Мимоза»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3)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阿爾巴特街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4)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工藝品市集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5)冬遊莫斯科~莫斯科地鐵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6)冬遊莫斯科~住宿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7)冬遊莫斯科~紅場&歷史博物館&國營百貨公司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8)冬遊莫斯科~紅場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9)冬遊莫斯科~紅場旁的克里姆林宮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0)冬遊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1)冬遊莫斯科~新聖母修道院&新聖母公墓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2)冬遊莫斯科~劇院廣場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3)冬遊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4)冬遊莫斯科~莫斯科金環城鎮---謝爾蓋聖地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5)冬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故居博物館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歡迎大家加入人生的意義:不斷地學習與旅行Facebook粉絲團!!!!!!

簡介

旅行後不久,被遺忘在n個資料夾中的n張照片似乎成了侵佔記憶體的腦人之物,刪掉覺得可惜,留著也不太會看。因此,不如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讓它們有存在的價值。再附上英文好句,順便垂死掙扎拯救一下掉到谷底的英文and增長人生智慧。:D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