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應該是莫斯科最有名的美術館吧。我去的那天明明是非假日,但人還不少,不知道夏天旅遊旺季時會擠成什麼樣子@@

這個畫廊是世界上完整收藏俄羅斯繪畫藝術的博物館之一,由著名商人兼收藏家Павел Михайлович Третьяков所創辦,並於1892將畫廊捐給莫斯科市政府。

 

SAM_4796

我們問了幾個人後才找到這個畫廊,因為並不是一出地鐵站就可以馬上看到它。雖然它離地鐵站不遠,會走的人5分鐘就應該可以走到,但就是要拐幾個彎,難就難在這裡......

交通:地鐵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橘線),出來後往左走一下就會看到 улица Большая Ордынка 22這個門牌在前方( улица是街的意思),接著再左轉走個幾步就會發現右手邊有一條小巷переулок Большой Толмачевский(переулок是巷子的意思),順著這條小巷一直走就會看到一棟紅磚色的建築在右斜前方,再往右轉就可以到畫廊入口了。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三週六週日10:00~18:00,週四週五10:00~21:00

票價:成人票450盧布,學生票300盧布。(這是官網上公布的價格,但現場的票價好像沒那麼貴耶~怪哉~而且我記得我們要買票的時候,我們就把俄國學生證拿出來,然後跟那個售票員說我們是要在俄國念四年大學的學生,因為這樣就可以拿到100還是150的票~ㄎㄎ好奸詐~感覺在俄國國際學生證好像沒有什麼用處耶,還好我當初沒辦。)

官網http://www.tretyakovgallery.ru/ 

IMG_5238

票根

俄國的藝術文化水準是還挺高的,若覺得到劇院看芭蕾聽歌劇很貴(其實跟台灣比是也不貴啦~),那就花點小錢來這裡看看漂亮的畫吧!我真的超喜歡這個畫廊的,有好多畫都很對我的tone,逛三、四個小時我都覺得不夠。只是這個畫廊真的頗大的,而且人多椅少,我逛到最後覺得好累好想睡覺,水又放在被我拿去寄放的背包裡,只好趕快出去。這邊除了一般常設性的展覽外,還有不定期的特展喔

IMG_7166

這是我在畫廊的紀念品店買的兩張小卡,上面是畫廊裡很有名的畫。左邊那張是俄國文學之父普希金的肖像畫,右邊的則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 

329

畫廊的名畫之一Богатыри,這個字特別指古時神話中的英雄壯士

這幅畫繪於19世紀末,當時,該畫家試圖借這幅畫,象徵性地將過去輝煌的英雄時代和即將到來的20世紀連接起來,帶有期許20世紀的俄國也能發光發熱的意味。馬蹄下剛長出來的嫩草和小小樹也具有象徵意義-----新世紀的開始與傳承。

 

331  

這幅畫也是畫廊的名畫之一,同時也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幅畫

畫中的老人是俄國第一位沙皇伊凡四世,也被稱為「伊凡雷帝」或「恐怖伊凡」。他大肆開拓俄國疆土,政績卓越,卻因他脾氣暴戾、殘忍傷害無辜而使俄國歷史蒙上一層陰影。

畫中當時的伊凡四世在盛怒之下而不小心用手中的權杖打死自己的兒子兼繼承人伊凡,這可怕的絕後舉動讓他悔恨不已,立馬衝上前抱住自己的兒子,瞪大的雙眼和消瘦的雙頰也顯出他的恐懼與無助。再加上陰暗的背景和大片紅色的地毯,更加強了整幅畫血腥的氣氛。

這幅畫繪於1885年,當時俄國境內因亞歷山大二世被刺殺而開始一連串的暴政。也許這位畫家是想藉這幅畫來訴說:以暴政治國者終究不會有好下場。

看著這一大幅獸性和人性被同時呈現的恐怖歷史畫,誰能不感到震懾呢?

 

330

這幅畫的背景應該不是在俄國吧......是說那堆人頭骨還頗可怕的@@

P.S. 其實畫廊裡面不能照相喔~這些照片是我同學偷照的XD

 

若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或者是你很喜歡,請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喔!大家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啊!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2)冬遊莫斯科~西伯利亞大鐵路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3)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阿爾巴特街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4)冬遊莫斯科~紀念品血拼之工藝品市集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5)冬遊莫斯科~莫斯科地鐵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6)冬遊莫斯科~住宿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7)冬遊莫斯科~紅場&歷史博物館&國營百貨公司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8)冬遊莫斯科~紅場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9)冬遊莫斯科~紅場旁的克里姆林宮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0)冬遊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1)冬遊莫斯科~新聖母修道院&新聖母公墓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2)冬遊莫斯科~劇院廣場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4)冬遊莫斯科~莫斯科金環城鎮---謝爾蓋聖地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5)冬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故居博物館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歡迎大家加入人生的意義:不斷地學習與旅行Facebook粉絲團!!!!!! 

簡介

旅行後不久,被遺忘在n個資料夾中的n張照片似乎成了侵佔記憶體的腦人之物,刪掉覺得可惜,留著也不太會看。因此,不如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讓它們有存在的價值。再附上英文好句,順便垂死掙扎拯救一下掉到谷底的英文and增長人生智慧。:D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