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幾乎沒有念俄文,完蛋了,都忘了一大半,就連八月中考完托福也還是沒有心情念,因為都忙於整理東西和到處與家人朋友吃飯。到了俄國第一個星期更忙,每天在外面跑來跑去。總之,我沒有念俄文的理由很多啦ㄎㄎ。一直到隔天要考分班考火燒屁股了,前一天才待在房間瘋狂複習文法和亂槍打鳥背單字。

說真的,語文不是個可以臨時抱佛腳的東西,抱了也只是會被佛踢一腳吧?!@@

上課的地方離宿舍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是烏拉爾聯邦大學的分部,說穿了只是一棟普通的房子。一進去裡面要先到三樓某間辦公室告訴裡面的人要考分班考。

會考文法、會話、寫作。其實都不難啦。文法的話他們會有專門的試題本,老師會隨便翻一頁叫你寫答案,然後當場改,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這真的要靠運氣,像我寫到的就超簡單的,選擇題,看是要填動詞過去式、原形或是未來式。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題目用學一學期的程度就OK了吧,好侮辱我喔!(翻桌~)

會話就有點崩潰了。老師好像問我們的問題比較難耶~~我的俄文好破喔~~哭哭,感覺很像柯柯老師會問我們俄文托福的問題。聽說其他人就只是跟老師聊聊天而已。寫作很簡單,就俄文自我介紹寫個十句。 

開始上課的第一個星期才知道一剛開始的分班考是個屁。他們根本是亂分。我猜同一天考的都在同一班吧?!每個人考的東西都不一樣是要怎麼分程度啊?!腦子有洞嗎?!

上課第三天,一個老師突然宣布分班名單又重新分配了。我很幸運,留在原來的班級。但其他朋友就被拆到別班去。其實很多人都不太想去其他班,因為原來的班級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完全不知道這樣的名單是怎麼被決定的,老師只說我們班人太多,要調一些去別班。爛理由。不管怎麼調人都還是一樣多。為什麼師資不夠還要收那麼多學生?!或者如果這一班人太多就再開一班一樣的啊!幹嘛把學生調到不符合學生需求的班級。我們可是繳了一學期51000的學費耶!不過在俄國好像沒有「繳錢的是老大」的觀念。不管怎麼樣他們說了算。 

後來上視聽課時老師一上課就考了我們五大題聽力,文法課老師也有考文法測程度。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考?!這些俄國人真的很沒效率。 

總之我懷疑他們腦袋的洞比我的還大。

IMG_1086

(每次到了下課時間,外面就會有一群一群的學生聚在一起聊天+抽菸。漂亮又有氣質的俄國女生也抽,真是太讓人幻滅了Q_Q我不知道台灣的菸一包多少錢,但我看這裡超市的菸最便宜的有三十幾塊一包。而且我之前有一次從超市出來竟然看到一個絕對不到十五歲的小屁孩在抽菸,真是嚇死俺了~~他再抽下去應該三十歲肺就黑掉了吧??!!!!)

IMG_0845

IMG_0844

(突然發現上面寫的是烏拉爾國立大學耶~這邊有幾間大學好像在最近併入烏拉爾聯邦大學名下,嗯,總之有點複雜~~)  

 IMG_0738 

IMG_0737

(這邊完全沒有上課鈴或下課鈴,全靠老師的手錶。)

IMG_0733

(所有班級的課表都在這裡,網路上絕對找不到。感覺他們的網路沒台灣那麼發達,因為這間大學的網站上真的沒什麼東西,要看各系的課程資訊也沒有,更找不到語言班的資訊~還是說是我俄文太爛找不到???!!!)   

IMG_0741

(春聯也太親切了XD)

IMG_0744

(俄文檢定考試在葉卡一年只有兩次,冬天和夏天各一次,而且一次好像要七千多塊,比托福五千塊還貴,到底是在跩屁??!!而且我們問冬天的俄檢是什麼時候考,得到的回答是十一月或十二月或一月,range超大=    =俄國人真的頗隨興~話說我好像連學期什麼時候結束或什麼時候有特殊節日放假都不知道@@我在台灣的大學在一個學期開始就能看到一整學年的行事曆,要安排事情多方便啊。)

IMG_0745

(好像是廣州某間大學和烏拉爾聯邦大學共同成立的孔子學院,教室裡也有一些中文書。總覺得又是另一個做表面功夫的地方(?)~~)   

IMG_0736

(從三樓某處遠眺宿舍。好像也沒很遠XD)

IMG_0740

(一樓的小吃部。)

IMG_1076

(賣東西的女生臉每次都超臭~到底誰欠她錢可以趕快還嗎謝謝~)

IMG_0857 

(在買這些桌子前是都沒考慮到矮子嗎???!!)

IMG_0859

(最期待小吃部的沙拉了,每天口味都會換,從十幾塊到三十幾塊都有,好吃又便宜!!!)  

IMG_1077

(室友C一次買五盒沙拉引來眾人側目XDD其實裡面有包含室友A和室友B的沙拉啦~誤會了誤會了~~~)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6)雪中送炭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8)第一場免費的俄國音樂舞蹈表演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