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三個星期,雖然沒有遇到沒宿舍住之類的大鳥事,但小鳥事倒是不少。例如今天中午無預警沒冷水,反而有熱水。後來終於有冷水了,卻是充滿深紅色金屬屑的冷水。

IMG_0833  

(可怕吧可怕吧~~哇哈哈~~但也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啦~~)

而且我的網路斷斷續續常常連不上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台灣人都用同一個前人留下來的密碼的關係()。學校好久以前就一再保證會給我們個人網路密碼,但三個星期都過去了還是沒消沒息。聽說以前的台灣學生曾到十一月才有宿網,真的很誇張,給個網路密碼真的這麼困難?

 IMG_0766  

(放一下美麗的公園照來調節一下氣氛好了XDD這是離我們最近的公園,走路走個二十分鐘會到吧,在馬戲團和Гринвич百貨公司對面。來到這邊後突然覺得走路走個二十分鐘也不會怎樣~~~以前我應該會哇哇叫吧XDD)

另外,宿舍給的臨時通行證早就過期了,若是運氣不好,到宿舍門口都會被警衛刁難。我們該繳的文件都交了,但舍監不給我們,我們又能怎麼辦?每次都說會給我們通行證,但到了那一天又說要延後,是不是很ㄐㄧㄨㄞ?

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拿到學生証。誇張。我都來這裡快一個月了。

真的很討厭俄國人常一再黃牛、做事毫無效率二字可言、浪費我的時間!完全戳到我會不爽的點!真的來這邊把可以罵的髒話都罵完了。他X的如果每個俄國人都跟柯柯老師一樣做事認真有效率,俄國一定是個強國。

IMG_0767 

IMG_0768  

俄國不是強國嗎?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它還不是。靠藝術文化和重工業等,俄國是有本錢的,可惜我感覺很多人的心態似乎依舊停留在以往(工作的時候散發一種慵懶感+做事效率低到台灣人絕對無法想像),而且這裡的生活條件也不太優 (水質差~~~天氣冷就算了)。也許二十年還不夠久吧。 

套句室友C在氣憤之下說的話:「這裡只比非洲好一點吧。」在這裡大概只有美麗的景色、好吃的優格、搞笑又溫馨的室友能療癒我受創的幼小心靈。

若你還在抱怨台灣,請你停止。雖然台灣也有一些問題,但相較之下已經是天堂了。至少有乾淨的水。我愛台灣。

IMG_0782 

IMG_0786 

IMG_0787   

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事將大家崩潰的情緒推向高潮。在我嘗試要用鑰匙打開另一間台灣同學住的房間門時,鎖壞掉了,鑰匙怎麼插都無法完全插進去。我其實只是要進去從冰箱拿出我期待已久的優格而已。我怎麼這麼帶賽@@這下慘了,我害她們進不了房門。之前開她們的門總是要靠點運氣,這次是一點好運也沒有了。其實我自己的房間門有時也不太好開,唉,這裡鎖的品質真的很低耶。

IMG_0791 

IMG_0796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舍監絕對不會上班,所以我們後來只好用破破的俄文下去問警衛該怎麼辦,但警衛說他也不知道,叫我們去找個男人來幫忙。是要叫男人把門踹開嗎?接著我們從韓國人那邊借到電鑽,把那個門鑽了好幾個洞,結果電鑽前端竟然斷了,而且住在附近的大陸同胞說若我們在門上挖一個洞,怕舍監以後會找我們麻煩。真的很想要把舍監的脖子扭斷(天啊~我好暴力@@)。

 IMG_0803

在百般無助下,我們打電話給那個對我們很好的俄國男生,就是第一天來接我們機的那位帥哥。真的很訝異他很阿莎力地說要來我們宿舍。但其實我們希望他不要來,因為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他也不是鎖匠,大老遠跑一趟可能也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又打了好幾次電話,跟他說不用來沒關係,沒想到他最後竟然掛我們的電話!完了。

 IMG_0794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堅持要來了,因為他爸也來了。他爸帶了一袋工具敲打著那個爛鎖。他爸很高,難怪他也這麼高,而且他們身上都散發著好人的光環。

爸爸真厲害,鎖果然被打掉了,真是謝天謝地,而且他還說明天會再來裝新鎖。有沒有這麼感人啊?!!我都要痛哭流涕了。身在對外國人不太友善的異鄉,能遇上這麼友善又熱心的人,好幸運。

IMG_0790   

(那天在公園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大叔,他劈哩啪啦超熱情地跟我們講了很多有關俄國的事大概講了三十分鐘吧,但是我大概聽了五分鐘就默默溜掉了XD因為我覺得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而且在十度以下的天氣一直站著不動真的是很冷耶~~~真是辛苦我的朋友們了XD我以為我在旁邊晃來晃去大叔會知道有人在等......。室友C說其實她內心一直偷偷地想著要怎麼逃跑XD)

 

IMG_0808

(公園裡面的小教堂。)

雖然這裡有很多很難以理解的鳥事,但我好像還沒有真的想要回家的意思XD (我是玩咖?!XD) 對這裡的感覺應該就是又愛又恨吧~~~~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5)車里雅賓斯客州Челяби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迷糊之旅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7)分班考是屁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