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Dibo家吃飯Dibo馬麻都會煮超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我每次都會吃到很撐才會停下筷子呢!

DSCN4467.JPG  

小龍蝦。第一次看到這種蝦子,肉比一般的蝦更嫩,不愧是龍蝦,而且加了調味之後是香噴噴。好一道海鮮Dibo馬麻還已經先把蝦頭和蝦腳都剝掉了,好sweet~但我還是覺得好難剝喔,可是Dibo都剝好快,所以我每次都把牠們留到最後吃……。

DSCN4358.JPG  

苦瓜炒肉。雖然我不愛吃苦(?),但這道菜我可是大口吃了好幾口喔。大口大口吃才會苦後回甘啊!哇哈哈

DSCN4361.JPG  

高巴。吃起來很像炒筍子,很下飯的咧~但我就是覺得它長得不像叫「高巴」的東西~

DSCN4362.JPG  

豆絲。是豆子磨成粉之後壓成麵,最後切成條狀,再加一些其他的東東。這碗吃下去真的是撐死~感覺是一大碗飯><

DSCN4360.JPG  

炒藕片。我在台灣只喝過甜甜的蓮藕湯,還沒見過什麼用炒的藕片~但不同的做法真的有不同的風味呀

DSCN4357.JPG  

青椒炒鱔魚。我記得前一天還看到Dibo馬麻提著一桶鱔魚……還很會扭的喔~驚驚驚~~~結果牠們就變成我們隔天的午餐了@@喔密陀佛~~

DSCN4359.JPG  

毛豆是我的最愛呀~真親切。我剛開始以為是用炒的毛豆,但其實是用水煮熟後,才用醬油等調味料下去拌,好費工喔~真是辛苦Dibo馬麻了~我們家都是只用鹽水下去煮而已。

DSCN4470.JPG  

左前方的是牛蛙炒土豆和青椒。牛蛙吃起來就是嫩嫩的雞肉可是我一直很恐懼會看到牛蛙頭和牛蛙腳的說XDDD配上我最愛的炒土豆(啊就是炒馬鈴薯啦~),真的是讚不絕口呀右後方還有糯米包的肉丸子,這好像台灣就有了頗有家鄉味~哈哈~

DSCN4409.JPG  

新鮮的帝寶家雞蛋花湯。Dibo馬麻在陽台上養了幾隻雞有公的也有母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乖的也有頑皮的。早上我常會被雞叫醒,但那通常是十點後的事了~嘿嘿~有時候也會聽到Dibo馬麻在大聲斥喝後來發現她是在管雞的秩序(好忙喔~)……。雖然我很怕雞,但覺得那母雞生的蛋真的好讚,又鮮又甜!武漢話雞叫「雞子」,貓叫「貓子」,狗叫「狗子」,那馬叫……?而且,剛剛聽Dibo說有一隻老母雞可能是因為武漢太熱,前幾天被熱死了,好SAD

其實還有幾道佳肴沒有入鏡,因為我在忙著吃呀~凹嗚~~~尤其沒照到那鍋熬得超~級~入味的排骨海帶湯,真讓人ㄘㄟˋ心。而且要不是要忙著趕飛機,我真的想整鍋把它灌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