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說武漢人好(ㄏㄠˋ)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武漢小吃多到不像樣,每一道又是如此地垂涎三尺。當然也有做得不好吃的啦,所以一定要有門路,我的門路就是Dibo!別看她個頭不大,卯起來吃也是很嚇人的。根據某日非凡新聞上的報導,武漢美食一年吸金七億啊!光Dibo家附近就有好多好吃的了

DSCN4253.JPG  

這是Dibo家附近巷弄的早上市集,有很多賣早點的,賣的人都是住在那裏的住戶,下面或外面當店鋪,其他的自己睡。有種在逛老街的感覺,但跟台灣的有些不同,那裏不太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少了點銅臭味。

DSCN4254.JPG  

DSCN4261.JPG  

DSCN4257.JPG  

這是豆皮,武漢名早點!每晚都會讓人夢到的香味!上面有放一層酥脆的豆皮,下面是糯米拌一些配料。

DSCN4273.JPG  

DSCN4272.JPG  

豆腐佬!吃起來就是豆花~

DSCN4407.JPG  

麵窩。有點像是不同形狀的油條。但我吃到的時候已經是冷掉了的麵窩……所以在此我無法跟各位說明它有多好吃。晚起的鳥兒沒有熱麵窩吃~~啦啦~~

DSCN4439.JPG  

這叫牛肉粉,是牛肉麵的弟弟,也是在Dibo家附近的小街上吃的,通常都會加辣,但因為我是俗辣,所以只要求微辣。我覺得微辣剛剛好,還會有醬汁的香氣。要吃大辣的話,我真的覺得自己買辣椒油來吃就好。

DSCN4428.JPG  

Dibo家附近的熱乾麵店,在公車二七路站旁一條小路走進去。這家還挺小有名氣的,九點才來基本上是吃不到的。看似簡單的熱乾麵,嚐過之後保證沒齒難忘。而且武漢人的熱乾麵也是只有早上才會出現,但我覺得要我中午吃下午吃晚上吃半夜吃都沒問題的啦!熱乾麵是各個美食節目排行第一名的武漢小吃喔!

DSCN4408.JPG  

可是這不是李記的熱乾麵……但也很好吃啦~

IMG_0533.JPG  

榮華湯包是Dibo家附近的一間小餐館,在輕軌二七路站旁一條路走進去一下下就到了,只開晚上。每到晚上可以說是人滿為患……。這就是小籠包嘛!但好像大了點。汁真的超~多~的!

IMG_0537.JPG  

這叫煎湯包。皮變得脆脆的~GOOD~

IMG_2448.JPG  

從三峽回來的那個晚上,本來五點左右我們四個人就已經吃了麥當當,但回到武漢後,我們竟然還跑去二七路連城商場對面去吃「眼鏡燒烤」!肥肉就是這樣來的是不是~這間也是Dibo大推的店,裡面還有賣海鮮。而且是別人用大火烤完之後才上桌,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喔~

IMG_1050.JPG 

脆骨。台灣好像沒這種耶?!很有嚼勁的東東~

IMG_1052.JPG  

雞腳。第一次吃到肉那麼嫩的烤雞腳喔~

IMG_1053.JPG  

肉筋和土豆(馬鈴薯)

IMG_1055.JPG  

雞翅和饅頭。我自己看一看還以為是丸子……。

IMG_1056.JPG  

小小長方體的東西是牛板筋,還混到其他看不出來是什麼的食物><

IMG_1057.JPG  

?!小黃瓜也可以這樣烤著吃!

IMG_1061.JPG  

可恨的玉米腸。其實因為我不太敢吃辣,所以我們點的都是一點點辣而已~但!是!可能是老闆客人太多烤到昏頭了,所以突然在我們這桌出現特辣玉米腸。可是我並不是第一個踩到雷的。余英先吃了之後就說很辣我心想會吃辣的人都說辣了,那肯定是超辣,但當時吃得很快樂又很有挑戰精神的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自告奮勇說要吃完一枝玉米腸……。我覺得如果余英吃完那根玉米腸,臉紅得跟關公一樣,然後連好辣兩個字都講不出來,我應該就不會吃了。哈哈,沒有要怪她的意思XDDD武漢很多人都愛吃辣,而且他們的辣真的是麻~辣。於是乎,玉米腸又多幫老闆賺了一瓶汽水的錢。老闆!錢也不是這樣賺的好嗎?!

IMG_1051.JPG 

扇貝。我覺得調味調得好好吃喔~ 

 IMG_1049.JPG  

鐵板花甲。花甲其實就有點像蛤蜊。我超愛上面那層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