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到知名的武當山一探究竟,卻聽說那兒的山路險峻,只好作罷,改成木蘭天池半日遊。黃陂位於武漢市的郊區,從漢口的Dibo家開車出發約需兩個小時多一些,沿路可感受到中國農村的氣息,簡樸的房屋,快樂的雞鴨,以及不怕被車撞的小孩,許多牆上還有宣導「生男生女一樣好」、「做個文明人」之類的標語,總之很有台灣古早的感覺。

        特別感謝開車載我們去的叔叔還有一路陪同的帝寶媽。帝寶媽很厲害,好像是湖北省勞模,勞模證亮出來,門票不是免錢就是半價吧。

DSCN4430.JPG  

IMG_1260.JPG  

聽說那天天氣好像有四十度,而且我們還中午去爬。夠猛吧~

IMG_1268.JPG  

遠方有花木蘭像。這裡好像是花木蘭不知道是曾經居住過還是遊玩過的地方,有隱約聽到別團的解說員介紹某個地方是花木蘭的爹娘認識和約會的地方,但不曉得是真是假,畢竟有關花木蘭的歷史眾說紛紜。花木蘭的故事能流傳至今主要歸功於一首古詩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歎息。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娘去,暮至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但辭黃河去,暮宿黑山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析,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出門看夥伴,夥伴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好懷念喔~以前讀過的課文~我只記得什麼磨刀霍霍向豬羊」~

IMG_1276.JPG  沿途的湖光山色

IMG_1279.JPG  

這個小吊橋頗可怖的,會晃晃晃~好像就只用木頭還是竹子搭起來,上面下面都沒吊著和撐住的東西,如此看來應該不能把它叫做吊橋,總不能說會晃的橋就叫吊橋吧?!

IMG_1285.JPG  

我一直覺得我的新陽傘遮陽功能很好^O^

IMG_1289.JPG  

這裡的水都很清澈很涼,仔細一看,裡面有好多小魚喔!!

IMG_1307.JPG  

走了好久才走到我們的目的地!就是為了這灘水,大概爬了快兩個小時吧~超久沒爬山再加上在武漢吃太多,所以一路上一直呈現疲態><帝寶媽都一直走在前面叫我們三個年輕人走快一點……。究竟誰才是年輕人……?!

IMG_1315.JPG  

下山的時候還挺夭壽的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平緩的道路,真令人心花怒放,但後來就出現一長條不見底的陡峭下坡階梯,看到我腿都軟了,走不到幾階我就想吃維骨力。後來看到一旁有提供用溜滑梯的方式下山,感覺超好玩,溜下去應該很爽吧,不過好貴,於是帝寶媽就說年輕人要有堅持到底的精神,嗯,果然是勞模阿姨講出來的話啊!

IMG_1317.JPG  巧遇小螳螂~

DSCN4432.JPG  

木蘭天池還有其他玩的地方,我們其實只走了三分之二而已。走到天池後還可以搭船到另一個地方繼續走馬看花,但那些遊戲和活動好像通通要錢,通通不便宜。除了木蘭天池風景區外,附近還有木蘭山等地方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