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之水,令人嚮往,而美麗的三峽尤讓人傾心。

       這趟旅程有別於其他的行程,到三峽是跟團去的。大陸的國內跟團旅遊很發達,對於我這個俗俗台灣鄉巴佬來說,出個省玩就跟出國一樣,好遙遠啊~阿娘圍@@而且,由於很多團都是有固定時間出團的,所以同一團的人不一定會有很多,都得和其他團的人拼團,即每到不同的地方,交通工具上的人大都會不一樣。想報國內團一個星期前訂就行了~

      我們首先要從武漢坐巴士到也是位於湖北省境內的宜昌,就要約五個小時啊~媽媽咪啊~都可以從台北開車到台南了!接著再上一艘我們得度過兩個夜晚的船。其實,這艘船叫遊輪,但因為跟我想像中的遊輪長得實在是不太一樣,看著它要叫遊輪,嗯,俺才不要咧,真的是叫不出口……嘖嘖~船內的房間是陽春型的。門鎖有點鬆,沒有通往上鋪的梯子,想踩個椅子爬但椅子壞掉完全不穩,只好靠手臂的力量,枕頭感覺就是個萬年老枕頭,裡面的棉花已經萎縮到無法想像的境界,完全無厚度可言,廁所超級小不拉嘰的沒關係(大概比一平方公尺還小),不過也許因為所謂的馬桶是一個很小的洞,沖水的水力又弱,所以只要沒關廁所門,就能感受到屎尿味撲鼻,總之,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在裡面拉拉,那得技術很好才行,而且……應該沖不掉吧?!驚驚驚~~~第一次覺得洗澡也是種折磨。

        本來要跟Dibo要那艘船的照片,但疑似因為船太醜了所以沒照......。

 IMG_0555.JPG  

那張椅子的椅墊是能拿起來的~踩的時候要小心

IMG_0563.JPG  有種在漁船上留影的感覺

 1. 仙境般的三峽

        三峽感覺上是個在書本裡才會見到的名詞,在夢裡才會夢到的仙境,但沒想到我真的夢想成真了。三峽是由「巫峽」、「瞿塘峽」、「西陵峽」所組成。我看完的感想是:這些美麗的峽怎麼感覺都長得差不多咧?現在看照片我根本分不清楚我是看到誰了真是……。

DSCN4382.JPG  水是碧綠的~讚!

DSCN4387.JPG  上有古棧道

IMG_0631.JPG  

早晨的太陽~由於行程的關係我們都得不到六點就起床

IMG_0668.JPG  這張有FU~

IMG_0599.JPG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這些山的山腳都有禿掉的情形,這是因為三峽大壩使水位產生變化的關係~

IMG_0766.JPG  天邊一朵小雲

IMG_0720.JPG  

換小竹筏前進小小三峽~

IMG_0758.JPG  

 2. 白帝城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李白的一首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遊完三峽後真的才明白何為「千里江陵」和「萬重山」。白帝城也是一個必造訪的勝地,其位於瞿塘峽峽口,自古以來為兵家必爭之地。西漢末年,公孫述在此興建白帝城。東漢初年,漢光武帝劉秀伐蜀,公孫述戰死,當地百姓便在城中建白帝廟祭祀他。三國時代,劉備興兵伐吳,兵敗退守白帝城,臨終前將國事家事託付給諸葛亮

IMG_0800.JPG  

右上方有一坨房子就是白帝城

IMG_0806.JPG  

IMG_0808.JPG  

這在當地被稱做「滑竿」阿珈花了人民幣100塊被抬上去又抬下來,聽說坐的感覺很爽~

DSCN3144.JPG  

IMG_0836.JPG  

IMG_0856.JPG  

聽說摸個玩意兒會帶來好運之類的~但我只想到上面有很多細菌......(驚)所以只有帝寶有照~

IMG_0864.JPG  遠眺白帝城

 3. 九婉溪峽谷

這是第三天一早的行程,雖然說我也不太清楚九婉溪到底是什麼,好像是以玩漂流著名吧。

IMG_0881.JPG  

IMG_0887.JPG  四人整裝待發

IMG_0915.JPG  

走這個超恐怖~都會一直晃(抖抖~)最後還要爬到上面去~

IMG_0919.JPG  

走這個樓梯更可怕~好陡又好窄~我都一直默念阿彌陀佛~

IMG_0926.JPG  

從高處俯瞰自己的足跡

IMG_0932.JPG  

突然出現高空特技人員

IMG_0955.JPG  

最後以屈原一生為主題的話劇收尾,我記得阿珈看到睡著是個不太有聊的劇舞跳得也不太整齊~

 4. 三峽大壩

        說中國人很會賺錢也不是說假的,連蓋個大壩都可以發觀光財,門票不便宜,好像要160塊人民幣(約560台幣)的樣子。欣賞大壩要到三個不同角度的觀景台看,如此一來,便可俯視、平視、仰視這世界第一大壩。但悲催的是,我們才剛到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所以根本沒細細品嘗到大壩的雄偉。旅行真的要看老天爺的心情。

IMG_0997.JPG  

IMG_1006.JPG  

和Dibo兩人冒死攝於大雨中

IMG_1008.JPG  

IMG_1042.JPG  

IMG_1044.JPG  雨停後霧茫茫的大壩

 

        原本以為三峽遊就這樣結束了,但沒想到回程的時候又遇到一些鳥事。因為在三峽大壩的時候,有一對母子遲到二十幾分鐘,導致我們回宜昌時,原先要搭的車已經走了。更可恨的是那對母子有搭到自己的車,只剩我們幾個要回武漢的沒車坐,等了有一小時以上吧。幸好我們有一個很負責任的總導遊,儘管她還有其他事,但還是陪我們等直到車子來。在此呼籲跟團旅遊的人絕對不要遲到,否則真是害人不淺。好不容易等到回去的車,卻又是如此地狹小和髒亂不堪。有的大叔的腳只能放在走道上,這個時候就覺得腿短一點沒什麼不好。地上到處都是瓜子殼還有垃圾及一堆保特瓶,怎麼會有人不知道瓜子殼要放在塑膠袋然後帶下車丟呢?剝完就丟地上也太瞎了!我知道這不是旅行社的錯。

DSCN4404.JPG  

DSCN4405.JPG  

 

 

雖然如此,但三峽的美景是可以讓這一切的不快煙消雲散的。我愛三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