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尼蘇達州時間722

 

最近都覺得懶懶的,一想到要工作,就會想要有dayoff……但沒有工作我又會哇哇叫,真是有夠矛盾。

 

這個星期都一直被調來調去,這讓我神經有點緊繃,因為被調到新的攤位,就得重新學習那裏的食物名字。不過這樣也好啦,多學一點。

 

今天明天我都放假,星期六就要去野餐區,超可怕的!整個就是讓我從天堂摔到地獄吧!野餐區算是大魔頭,聽說在那邊就是要不停地洗很重又很髒的大盤子。我在想應該沒有美國人在那裏待過吧,都是中南美洲人和亞洲人等等。而且,總覺得有些美國人都會把我們當白癡,覺得他們說什麼我們都沒有很懂,殊不知是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的關係,白癡的其實是他們。

 

這裡有很多哥倫比亞人及厄瓜多人,我覺得他們都超熱情的,我有時候都會被他們嚇到。他們看到朋友不是抱就是親!!!我記得第一次我一個厄瓜多的上司要離開我的building時,他就突然抱我一下,真驚嚇。我之前還看到她跟另一個南美洲的同事又抱又親臉頰的……但他們最近比較常跟我give me five~聽說一些台灣的朋友也有被嚇過~哈哈~總之文化衝擊很大……

 

有一次我另一個厄瓜多的同事看到我在發票背面寫中文(哈囉),他就硬要在另一張紙上寫那兩個字。他描得是頗像的,只是筆畫完全錯誤而已。而且他還跟我說他學寫中文之前要先去學畫畫課……會寫繁體中文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驕傲。

 

Fanny上星期六就回澳門了,因為這裡的工作她很不喜歡,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我會想念她的!所以我現在是一個人住四人房,真爽快!但昨天因為有人有換房間,另一個來自武漢的女生說要跟我一起住~~這樣也好~~房間不會那麼安靜~我看我回台灣之後又要開始省吃儉用了(沒時間家教啊~~),因為我寒假好想去中國玩。Megan住在陝西西安,十三朝古都真的不是蓋的耶!!!!她前幾天還在show什麼兵馬俑華清池等的照片,超amazing的!Dibo和另外幾個女生都是從武漢來的,Fanny、波子、小丸都是澳門人,還有一個女生是從上海來的。她們都說歡迎來玩~~YA~來到美國和不同國家的人交流後,才驚覺世界真的很大很大。記得之前在師大聽演講的時候,有一個老師說不只要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積蓄花在旅行上是值得的,有錢就出去旅行。不過,前提是我要先有錢……沒錢真的萬萬不能啊!!

 

這裡的天氣頗怪,最近都忽冷忽熱的。啊啾~~~~~

 

因為每天都進廚房,我現在可是廚藝大精進喔!!而且近來越吃越好......

右邊玻璃碗裝的是我用微波爐煮20分鐘出來的飯,夠我吃好多餐了~

左上方的是番茄炒蛋,我自己覺得頗好吃的(自誇),但還是阿嬤煮的最好吃~~這裡也有台灣的朋友煮雞湯喝(就把雞肉和薑丟進電鍋裡),不過,我一樣覺得沒有阿嬤的雞湯好喝~

左下角是沙茶醬炒菜加培根,真的是好吃啊~~~

歡迎大家提供新食譜給我啊!!!!

DSCN2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