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尼蘇達州時間7月13號。

 

天啊!我也太久沒寫網誌了吧!原因有二,最近有加班,不是睡覺就是工作(昏~),而且人在美國會變懶散(牽拖~>.<)。

 

「打工遊學」四個字聽起來很響亮,但其中的甘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只看到「遊學」兩個字,覺得打工遊學等於「度假+學英文」,真是大錯特錯啊!!!!!我一個小時只有7.25塊美金,還不能收小費(因工作地點而異),算錯錢會被扣點(每天加減超過五塊得一點,得到16點就會被fired,壓力真得很大。話說我已經得到1點了啊!) ,在遊樂園工作會變很黑加上長小腿肌,而且,在美國沒車到哪裡都不方便。雖然我很愛在棉花糖屋工作,不過,最近我幾乎都是一個人,有時候覺得真的很無聊(就要一直坐cotton candy bags),還會常常被很高溫的糖燙到手指(凹嗚~~)。另外,我覺得最近我用英文的頻率大幅下降,連講個普通話都有怪腔,媽呀,英文鳥掉就算了,難道我連我的中文都不保了嗎?!喔不!!!

 

不過,我來美國的主要目的本來就不是學英文啦,只是想多了解一下想像中的美國及拓展我的國際視野。這裡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我目前已經遇到美國人、中國人、澳門人、哥倫比亞人、厄瓜多人、保加利亞人等等。幾天前,我還跟朋友一起在lobby學保加利亞語,超有趣的(雖然我現在都忘得差不多了><)!!!再加上交了好多個好朋友,真的很開心!

 

對於以後是不是真的要來美國讀書,說實在的我開始猶豫了。我不確定我到底喜不喜歡這裡的文化和生活。再看看嚕~

 

我發現中國人真的都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台灣人幾乎都不這麼覺得。有一次Dibo向一個美國人說「我們都是從中國來的」,引起大部分台灣人的反抗,Dibo自己也嚇到,因為她不知道我們的反應會這麼大。哈哈!!!(有點跳tone~)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很巧的事,下午的時候有兩個住在附近的台灣男生到棉花糖屋來買icee,剛開始我們還一直用英文溝通,後來我發現他們講英文有台灣口音,而且他們還小聲地用中文討論要買什麼。最後我就用中文問他們:「所以你們要什麼啊?」我們後來聊了起來,他們也有留MSN和手機給我,我下班後他們還載我和其他三個朋友回宿舍。哈!第一次五分鐘內就到宿舍!平常都要走個二十分鐘咧!他們一個剛從明尼蘇達州州立大學畢業,兩個好像都住在美國超過八年。以後他們可能就是我們出去玩的司機啦(他們說他們去年也都載台灣人出去玩)!!YA!認識差不多年紀的同鄉感覺真親切啊。

 

在locker room的制服照,這是屬於食物部門的制服喔。我說那制服還要扎進去~像什麼話啊!!!!!!!!!

DSCN0106.JPG 

break time時在員工餐廳借朋友的太陽眼鏡戴戴~~唉~我也想要一隻太陽眼鏡,這裡好多人都有太陽眼鏡......但我還再想有沒有這個必要,在美國真的連一分錢都要省啊~

DSCN0108.JPG 

我最愛在lobby和朋友聊天及吃東西。

DSCN0120.JPG 

DSCN0119.JPG 

雅婷。她去過很多地方自旅行,自己賺自己玩,曾在澳洲自助兩年,口語英文很好,反應很快(不像我,人家跟我說have a nice day我都要三秒後才想到說我要回答you too~~><人家都走了啦~~~糗歪歪),勾起了我想去自助旅行的慾望。但我還是先把書念完再說吧~我沒錢自什麼助啊?!要不下一個暑假再來個打工遊學也是可以啦~不過要先看一下我這次的收支情形如何~另外也怕因為太少待在家,而必須常拜託no仔代我盡孝~我可不想欠一隻狗太多人情ㄟ~~~

DSCN0090.JPG 

每天上班必經的一條小路。由大停車場到員工準備區。

DSCN2756.JPG 

夕陽下的大停車場, 大概是晚上九點多時候吧。這張照片是跟Dibo要的。

IMG_0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