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俄文名字是Майя,中文諧音是「麥呀」。 

我也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這一切完全悖離我原先的大學計畫啊! 

兩年多前,在經濟學的教室聽著好友哇啦哇啦地講著下一學年要去俄國讀書的事,當下覺得她很帥氣,如此而已。之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也許只是因為申請不到日文輔系覺得很XX,也可能是因為某天睡夢中有神明指示(?),總之,後來我挑了個良辰吉時跟阿爸阿母報告我想要雙修俄文這件事,而且我在兩年後也想要去俄國讀一年書。

沒錯,俄文真XX的難學,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這也真XX是個奇怪的語言,可是我覺得很酷炫。只要用俄文說個你好、再見、對不起就可以嚇倒一堆人,豈止一個爽字能形容!說真的,我已經受夠別人問我海參、海膽、海葵、海象、海狗……之類的英文字=  =

而且俄國解體也已過了二十年,市場逐漸大開,若懂得這個語言,等於多了一個特殊專長啊!老師也有說近年來俄文系畢業的學長姊從事俄文相關工作的比率逐漸提高,真是帶給我無限的希望!老師人真好^__^

IMG_0095  

(阿爸阿母還特地一大早從南部載我北上到桃園國際機場,真是辛苦了~~雖然我覺得我自己搭車去機場就可以了啦……@@)

IMG_0097

(機場大啖牛肉麵~牛肉麵掰掰~)

IMG_0108

(好久不見的阿姨特地跑到機場送機,好感心,還送我一塊自製平安皂當小禮物~)

IMG_0098

IMG_0099

IMG_0101

(滷肉飯啊!!!!在飛機上遇到一個伯伯,他好熱心,都會幫我拿食物放行李,偶爾跟我聊個天。當我正要大口吃下我飛機餐的最後一道奶油塗麵包時,他拍拍我的手臂,問我:「妳還沒吃飽啊?」我心想:「我都還沒吃完ㄟ~他會不會太早問了啊?而且其實我一個半小時前才在機場吃了一大碗牛肉麵……。」飛機餐份量明明就不大~~)

IMG_0102

(每次看到機外的雲都很想拍。好想要跳機啊!!!!!雲會接住我吧~~~~) 

IMG_0103

於是乎,我走進這個奇妙的世界過了兩年,現在正在北京國際機場等著半夜三點轉飛俄國葉卡捷琳堡的飛機。這…這…葉卡捷琳堡是什麼東東?!其實我在學俄文之前也沒聽過啦~~~依據我聽過的說法,以經濟、科技等角度來看,它是俄國第三大城,僅次於莫斯科和聖彼得堡,以人口來看,它是俄國第五大城。它位於俄國歐亞地區交界,別稱「烏拉爾之都」。葉卡捷琳堡是為了紀念彼得大帝的妻子(沙皇葉卡捷琳娜一世)而命名的。最有名的歷史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在這裡被殺害,後來在原址建起「滴血教堂」。另外,蔣經國的太太蔣方良就是葉卡捷琳堡人。

 可詳見~嗎呀俄羅斯鳥日子---(44)葉卡捷琳堡~滴血教堂 

至於我選擇去這個城市,而非很多人會去的莫斯科和聖彼得堡,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地方很神秘,旅遊書或網路上都甚少提及。嘻嘻我要來個大探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且在這裡讀書十個月的花費一般來說比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便宜約十至二十萬 (依個人消費習慣而異),有人說二十至三十萬就可以解決。拜託讓我二十萬~~~(跪)。

我詳細的消費報告只有等這躺旅程結束再告訴有興趣的朋友啦~

希望我不要遇到鳥事,不要遇到流氓警察、醉漢、光頭黨,也不要在雪地上滑倒,俄文大進步拿到俄檢二級證書,鴿子退散。阿密陀猴,以上若全部如願,我願意茹素一年。

IMG_0107

再來,我要很跳tone地講一下有關北京國際機場的事。這裡的第二航廈和第三航廈真的有點差距,搭免費接駁公車也大概要十五分鐘,中間會經過第一航廈。而且,在大陸是叫「航空站」(發音字正腔圓兒ˋ__ˊ)而不是「航廈」,冏。

因為都要出境再入境的樣子,所以一定要辦台胞證加簽。

IMG_0110

在這裡我從中華電信網站上買的國際預付電話卡竟然不能打(美國、新加坡、香港明明都可以=  =搞X~),用Visa信用卡打也一直失敗,弄了好久,後來我去請服務台的人幫忙,等了一會兒一個漂亮的小姐出現了(這邊的服務員一定都有挑過啊!),然後她問我:「這信用卡要怎麼刷啊?還是要用插的?」於是乎我最後很無奈地拿出我的手機傳了封簡訊給阿母說我到北京了。好瞎~

來到北京我也體驗到這裡的人好像不太愛排隊的文化。我去服務台排隊想問事情,結果我發現大叔大嬸好像都無視於我的存在,他們就直接走到櫃台前很大聲地問服務員他們的問題,只有我這個蠢蛋等到人群散去了才問到問題 =皿= 

IMG_0113

IMG_0109

(最後還是忍不住在午夜十二點買了小點心來吃~)

IMG_0114

(竟然有我最愛的巧克力餅乾和念念不忘的泡椒鳳爪!!!)

IMG_0104       

(這裡的指示說明有俄文耶,果然中俄關係匪淺~~)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first day抵達葉卡捷琳堡SVX機場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機場 葉卡捷琳堡
    全站熱搜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