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比起來,在俄國好吃的東西真的感覺少很多(也許是我不習慣這裡的食物?)。但還是有一些食物很讓人讚嘆啦~~哈哈哈~~

甜菜湯是我去餐廳吃飯時必點,也是很多俄羅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但是甜菜湯好貴……我曾經喝過不怎麼大碗但要170,要不就是50塊一碗結果料很爛T_T

為了省個幾兩錢又能吃到料多實在的甜菜湯只好自己來啦

                                                                                                                        IMG_1973

(跟室友C胡搞瞎搞亂切亂煮兩個小時的結果有種大雜燴的感覺XD但沒錯,這就是大雜燴突然覺得我的甜菜湯好像有點醜XDDD 好像東西都切太大塊了T_T 應該要勤奮一點去隔壁借刨刀刨成細細的絲,然後所有的東西都切得細細的才對啊......這完全沒有綿密的口感Q_Q 剛開始還自以為切得很小塊的說XD)

 

以下是在一個俄國有名的食譜網站上找到的食譜~翻成中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

․牛肉(有骨或無骨皆可,豬肉也是可以) 1公斤 

馬鈴薯 500克 

․高麗菜 300克

․甜菜 400克

․胡蘿蔔 200克

․洋蔥 200克

․番茄醬 3湯匙

․醋 2茶匙

大蒜 2-3瓣 

․月桂葉 2-3 片 

․鹽

胡椒 

․植物油

․酸奶 (台灣好像沒這個東西,最接近的應該是無糖的優格吧,但在台灣我好像只看過無糖優酪乳......)

 

(照這個比例煮我的甜菜湯一定會滿出來......比例砍半後四個人分嘟嘟好~)

 

☉步驟:

1. 將肉放進水中煮約1.5小時。(水最好多一點,要不然煮到最後湯都不見了@@)

2. 煮肉湯的同時將洋蔥切碎高麗菜切絲、馬鈴薯切丁甜菜切細、用刨絲器刨胡蘿蔔(自己切細也可以)

3. 接著拿出平底鍋,加點油、醋、蕃茄醬炒甜菜。(加點水甜菜比較快熟~會變得有點透明)

4. 炒完甜菜先把它盛出來放一邊,再加點油,把胡蘿蔔和洋蔥一起炒。

5. 肉湯煮好後將煮熟的肉拿出來切成小塊再丟回肉湯裡

6. 將切完的馬鈴薯加進肉湯裡煮,順便加鹽

7. 等湯又滾的時候加高麗菜

8. 約5分鐘後加入甜菜。

9. 約10分鐘後加入剛剛一起炒的胡蘿蔔和洋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加個月桂葉或蒜泥或胡椒~這些我都沒加~因為太累了XD)

10. 再煮個5-1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11. 將湯盛到碗裡後再加一匙酸奶,攪一攪,就成了好喝的俄國甜菜湯!!!

 

食譜來源~~~

http://www.say7.info/cook/recipe/259-Borsch.html

 

延伸閱讀~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19) 昆古爾Кунгур小城一日遊 3/3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21) 俄國美食食譜part2~含羞草沙拉салат «Мимоза»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39)俄國美食食譜part3~鲱魚穿皮草沙拉Сельдь под шубой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40)俄國美食食譜part4~奧利維葉沙拉Оливье 

嗎呀俄羅斯鳥日子---(41)俄國美食食譜part5~布林餅блин 

更多嗎呀俄羅斯鳥日子的相關文章請按這裡前往文章列表喔

 

 

 

arrow
arrow

    奈米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